首页 > 资讯 > 正文

ANNA HU成为法国高定公会首位受邀华裔女性珠宝艺术家

2019年07月08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法国高定公会(Fédé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执行主席 Pascal Morand给ANNA HU颁发法国高定公会受邀会员证书

  7月1日-2日,著名珠宝艺术家ANNA HU受邀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发布全新的音乐珠宝系列作品,法国高级定制和时尚联合会(Fédé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执行主席Pascal Morand亲临发布现场,为ANNA HU颁发证书,宣布ANNA HU正式取得法国高定公会会员资格。ANNA HU也成为法国高定公会成立150年来的首位华裔女性珠宝艺术家会员。

ANNA HU成为法国高定公会首位受邀华裔女性珠宝艺术家

  据了解,珠宝设计师要成为法国高定公会会员,除了必须取得法国高定公会严格的规范认证之外,还需获得公会现有成员——巴黎芳登广场中各家珠宝品牌的一致认可,才能受邀加入并参展,出现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的官方公告展演行程中。

  被《华尔街日报》誉为“钻石特区的艺术家”的ANNA HU,1977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童年随钻石商父亲环游世界寻找珍宝。她自幼学习大提琴,获得多个古典音乐大赛奖,14岁留学美国进入音乐学院深造。但一次严重的肩部肌腱炎使她被迫放弃音乐生涯,转而将热情投注珠宝艺术领域。

ANNA HU圣巴西尔音乐手链

  ANNA HU 20岁时取得美国宝石学院(GIA)的宝石鉴定与宝石设计G.G.证书,并在纽约流行理工学院(FIT)修习珠宝设计课程,之后又获得帕森设计学院及哥伦比亚大学的艺术类双硕士。毕业后,她在Christie’s佳士得、Van Cleef&Arpels及Harry Winston 任职。在Harry Winston工作时,ANNA HU与品牌首席珠宝设计师Maurice Galli相识并成为他唯一承认的私人弟子,在Maurice Galli鼓励下,ANNA HU创立了自己的珠宝设计师品牌。

  中西方教育的背景让ANNA HU在设计中巧妙融合东西方元素,她的设计灵感大多源于对古典音乐和当代艺术的热爱,善于将灵动的音乐性融入珠宝创作中,对珠宝工艺的创新也有极大的热忱。

珠宝艺术家ANNA HU

  ANNA HU毕生的梦想是打造十部珠宝交响诗共999件艺术珠宝作品。此前她已经推出过《珠宝交响诗:第一部曲》(2012年)及《珠宝交响诗:第二部曲》(2019年),并于巴黎罗浮宫装置艺术博物馆举办个人展览。

  此次于巴黎高定时装周上发布的音乐珠宝系列12件作品,以浪漫时代的俄罗斯钢琴及指挥家拉赫曼尼诺夫的大提琴奏鸣曲为创作灵感,揉合了其乐谱创作手稿及圣巴西尔大教堂的视觉意象。拉赫曼尼诺夫的作品充满了强烈的张力、如歌唱般婉转的旋律和缤纷的管弦乐重奏,都启发了Anna 使用灿烂彩宝装饰和多层次金属镶工。

ANNA HU印象春兰翡翠戒指

  全新的音乐珠宝作品在巴黎高定时装周上一亮相,即受到国外媒体及贵宾的关注和赞赏。法国高级定制和时尚联合会执行主席Pascal Morand认为,ANNA HU的每件作品皆体现了艺术家对于音乐、文化、自然的诠释以及艺术的极致追求,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诠释着中西合璧的深厚艺术内涵。

  ANNA HU则表示,能成为法国高定公会150年来史上首位受邀华裔女性珠宝艺术家,对她来说是一个光荣的里程碑亦是沉重的负荷及莫大的激励,“我在珠宝艺术上将持续追求极致,挑战无与伦比的创新技法,为观众带来更精彩的视觉震撼。”

  她还透露,现在在全力准备全新音乐珠宝“丝路音乐系列”,这个系列以传统丝路音乐极富异国情调的旋律作为创作的灵感来源,诉说一个当西方遇见东方的美丽故事,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

ANNA HU 玫瑰蝴蝶祖母绿戒指

ANNA HU 海之颂海水蓝宝戒指

ANNA HU印象春兰蓝宝戒指

ANNA HU圣巴西尔音乐手链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