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出门的日子里 做到5点也能提高免疫力

2020年02月21日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居家隔离,这也是我们为社会做贡献的最好行为。但不出门的日子,不代表就要一直抱着手机,开启吃睡模式。保持好习惯,做好居家运动,也能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就为您总结居家期间如何保持健康生活。

  运动锻炼

  千万不能因为居家而减少运动,要定期规律的运动。锻练可以强健机体各系统功能,促进组织器官代谢和调节更趋健旺与协调,如此一来则阳气输布充沛,寒气自然就无藏身之地了。

  按摩驱寒穴位

  涌泉穴和劳宫穴是驱寒穴位。平时可用手掌快速揉搓该穴,直到脚底心发热为止,改善四肢的血液循环。劳宫穴则位于手掌心,可以一手握拳,揉搓另一手该穴位,直到手心微微发热。

  不要熬夜

  熬夜的人大都会有类似的感受:一到凌晨三四点钟,就会手脚冰凉、浑身发冷、脑子不听使唤,这其实就是熬夜内耗气血,寒邪趁虚入侵人体,导致经络阻塞的表现。保持高质量的睡眠会在身体中产生睡眠因子,增多了身体中的白血球,肝脏的解毒能力也会增强,这样能够把身体中的病毒以及细菌彻底消灭。

  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山药里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冬天吃山药是大补,在增强营养的同时,更能增强人体在冬天的免疫功能。建议与羊肉一起吃,这样效果更好;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吃白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而且益胃;冬天多吃南瓜,不仅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能对抗干燥的天气;莲藕虽然属于寒性的食物,但有很好的清热作用,因此,对于养胃健脾通气来讲,有着十分好的功能和功效。

  及时补水

  冬季虽然排汗减少,但气候干燥,加上室内暖气,更容易发生口干、鼻干和咽干等缺水症状。尤其是儿童,家长要教孩子主动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给儿童充足的水分以保证身体的需要。(支艳蓉)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