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消费者选购抗菌内衣(裤)要看标识、重防护

2020年08月06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消费者对健康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使其越来越重视贴身服装的卫生性能,其中具有抗菌效果的内衣(裤)逐渐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具有抗菌效果的内衣(裤)可以抑制细菌、真菌的生长繁殖,解决由其引起的气味及健康问题,保证人体健康和穿着舒适。目前市场上的抗菌内衣(裤)品牌众多、价格差异明显、宣传用语多样,为帮助消费者选购真正具有抗菌效果且健康安全的内衣(裤)商品,上海市消保委发布如下提示:

  看标识。应购买标识齐全的抗菌内衣(裤),规范的标识除包含企业名称、地址、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外,还应包括产品的抗菌性能、抗菌类别、特点及使用注意事项(例如忌用范围)等内容,如果局部或贴补部位有抗菌效果,标识上也应有所体现,有抗菌等级的产品标识应包含等级,无抗菌等级的产品标识应包含抗菌的类别、产品是否耐洗等内容。

  重防护。应尽量选购浅色、宽松、柔软、透气的内衣(裤),以保证健康、舒适,避免深色遮盖疾病信号、紧致造成压迫、质地粗硬导致不干爽;即使选购了抗菌内衣(裤),依然要注重个人卫生防护,切莫认为商品具有抗菌效果,就可以预防、缓解或治疗某些疾病。

  勤换洗。仔细阅读商品的维护保养或洗涤说明,内衣(裤)首次使用前都应洗涤,以清除可能存在的残留化学物质;每日穿着后用温水单独手洗,使用专用的洗涤剂并避免用力揉搓,洗后应在通风透气处晾干,避免阳光暴晒;有些商品的抗菌效果会随穿着和洗涤次数的增加而下降,建议消费者定期(2-3个月)换新抗菌内衣(裤)。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