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几种伤胃食物 日常要少吃

2020年09月24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胃是人身体内一个重要的器官,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所以,平日里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胃。但是,胃却又很脆弱,稍不注意,又很容易生病。比如,饮食不规律或是吃了不新鲜的东西等,都会对胃产生影响。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给大家介绍几种伤胃食物,平日里应少吃,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油腻的食物

  油腻食物一般指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肥肉、甜食等,这类食物虽能够比较直接的提供给身体能量,但食用过量容易造成脂肪在体内堆积,很难消化,还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影响胃功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辣椒、洋葱、胡椒、花椒等各种食品和调味料,这类食物不仅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长期或大量食用还容易引发过敏反应。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群,平日里应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引起胃溃疡或胃出血等情况的发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寒凉的食物

  人体的胃本身很脆弱,需要多加保护,寒凉食物过量会直接影响肠胃功能,甚至出现胃痛的情况。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平时应该尽量避免吃冷饮、冰冷食物,最好凉水也不要喝,以免使胃部受寒。

  快餐食品

  快餐食品通常含有非常多的添加剂,这种物质对肠胃伤害很大。而且,现在的快餐类食品大部分是提前做好并储存,需要食用的时候再从冷冻室里取出来,然后高温加热,长期食用会非常伤胃,建议尽量少食用。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