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节“云团聚” 这些问题需注意

2021年02月08日 09:13   来源:今晚报   

  春节前,由于国内本土疫情仍然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多地陆续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倡议“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天津也出台了系列政策,鼓励大家留津过年。春节不回家,通过手机视频与家人“云团聚”,无疑成了传递思念和关爱的最佳选择之一。但在与家人线上欢度春节的同时,也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中,很多独自在家的老人,在与子女、亲戚、朋友联系时,大大增加了使用手机的频率。经常低头看手机,会让颈椎长期受力,引起一系列颈肩痛、头晕等症状。老年人本身就存在颈椎的生理退行性改变,如果长时间保持低头看手机的体态,更容易出现不适症状。人到中老年,眼睛也会出现视力减退、晶状体老化失去弹性等问题。如果长时间看手机,尤其是在黑暗环境中,可能出现干眼症、视力减弱、结膜炎等不适症状。此外,老年人过度使用手机,也会因过度依赖加重孤独感。子女要叮嘱老人适度使用手机,每次使用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

  除了老人,就地过年人员也不要忽视留在家乡的孩子。父母要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告诉孩子不要玩打火机、鞭炮等危险物品,不乱动、乱接电线,不用手触摸插座,不攀爬阳台、窗户、护栏等高空危险区域。教育孩子不到河湖水塘、偏僻的地方嬉戏玩耍。同时,告诉孩子记住报警电话,紧急时刻及时寻求帮助。(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春节“云团聚” 这些问题需注意

2021-02-08 09:13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