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节日餐饮消费 重视食品安全

2021年02月13日 07:45   来源:今晚报   

  春节假期,餐饮消费迎来一年之中的高峰,天津各级消协部门提醒公众,长假餐饮消费别忽视食品安全。

  消协人士提示市民,不采购及食用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预防性消毒证明或扫码信息与包装信息不一致的进口冷链食品;尽量减少集体聚餐活动,单桌聚餐控制合理人数,保持安全距离;外出就餐时,堂食尽量短时间内完成,应选择内外环境及卫生条件好、食品安全风险低的餐饮单位就餐,索要发票,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留存证据并投诉。

  餐饮服务提供者在采购、制作进口冷链食品时,要留存证明并在明显位置公示相关信息;应严格进行加工制作,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着重从食材购进、加工制作、防止交叉污染三个环节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在加工热食类食物时一定要烧熟煮透,冷食专间规范加工制作;加工过程中分类保存原料、半成品和成品;餐具规范清洗、消毒、保洁,遵守限塑规定,网络订餐做到“无接触配送”。(记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节日餐饮消费 重视食品安全

2021-02-13 07:4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