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外卖年夜饭订单超堂食

2021年02月13日 08:07   来源:今晚报   

  除夕傍晚,家家户户都在准备享用一年最重要的年夜饭,天津各大餐饮场所也是一派热火朝天。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年夜饭除了堂食爆满,不少门店的外卖年夜饭订单量激增,火热劲已赶超堂食。

  昨日16时,在位于永安道上的宝轩渔府,预订好年夜饭外卖的市民开始陆续来取餐。记者在门店餐台上看到,大红色的外卖保温袋一字排开,每个保温袋旁都有订单信息,厨师不停地将现做并打包好的菜品,根据订单信息摆放到保温袋里。“我们特别制作了年夜饭专属打包袋,既保温看上去也喜庆,让年夜饭带回家摆上桌,还都是热的,和在餐厅用餐口味一样。“门店负责人仇文良说道。

  记者发现,这些外卖的年夜饭,有的一袋有10道菜,还有的一袋里只有两三道菜。因为今年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只有一两个人过年的小份年夜饭,同样成为餐饮场所的消费主流。据介绍,这家门店昨晚有约50多桌堂食年夜饭开席,而同时送出的外卖年夜饭,也达到了60多单。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南开三马路的渝湘江南,临近晚餐时间,市民开始络绎不绝地进店用餐。同时在服务台,还有不少等待自提外卖年夜饭的市民。门店负责人彭维菊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影响,一开始大家预订堂食年夜饭观望的比较多,临近年根儿这几天,临时补订的订单特别多。另外选择外卖年夜饭的市民比以前同期多了不少。”

  为了准备外卖年夜饭,彭维菊和同事们腊月二十九忙了一夜,给除夕的外卖年夜饭做好准备。因为今年提倡把年夜饭带回家,他们在外卖年夜饭上付诸了更多的精力。据她介绍,“单除夕这一天,渝湘江南10家连锁店共有500多桌堂食年夜饭,可外卖年夜饭却达到了1000多桌,至少是堂食桌数的两倍。”

  天津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市各大餐饮场所也积极响应号召,提前着手准备食材,保障节日餐饮市场的供应。同时发力外卖服务,让更多的市民在家里就能品尝到饭店的菜品。

  记者 郑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外卖年夜饭订单超堂食

2021-02-13 08:07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