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促炎”食物吃的多女性易患乳腺癌

2021年06月16日 12: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肿瘤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易引发炎症饮食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更高。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关注了31.8万名研究开始时没有患乳腺癌的女性,并根据她们所吃食物,对其饮食中的“炎症潜能”进行评分。在约15年的时间里,超过13200名女性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研究发现,女性食用的“促炎”食物越多,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促炎”饮食包含红肉和加工肉类、糖和饱和脂肪,这类饮食缺乏对抗炎症的物质。而对抗炎症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豆类、富含纤维的谷物和“好”的不饱和脂肪。

  研究结果显示,与吃炎症性食物最少的五分之一女性相比,吃炎症性食物最多的五分之一女性患乳腺癌风险高出12%。在绝经前患癌症女性中,这种联系更强。(方草)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促炎”食物吃的多女性易患乳腺癌

2021-06-16 12: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