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孩子单独留车里,危险!

2021年06月21日 09:47   来源:今晚报   

  尽管“幼童被反锁车内”“粗心家长将孩子遗落车内”这样的新闻屡有报道,但仍有家长粗心大意犯下这样的错误。交警河西支队交警张汝超提醒,夏天来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此外,家长还应教会孩子一些安全常识。

  当室外温度为30℃,车内封闭30分钟后,温度就会达到46℃,当室外温度为35℃,阳光照射15分钟后,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高温下,由于儿童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被关在车内的儿童很快就会由于缺氧而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如果同时伴有剧烈活动,这种反应还会加剧,严重时会出现昏迷甚至窒息、死亡。有些家长也许会说,我离车办事很快就会回来,我不熄火,开着空调。张汝超提示,汽车怠速状态下开着空调,车内空气中一氧化碳的浓度会急速上升,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同样会导致被留在车内的孩子头痛、恶心、虚脱甚至死亡。

  张汝超提示,即使是短时间离开,也不能单独留孩子在车内。如果儿童被困车内,家长应保持镇定,通过与孩子沟通使其保持情绪稳定,引导孩子自行从车内开门。若短时间内无法打开车门,切记不要犹豫,要果断砸窗,孩子被救出车外后及时对孩子做一些散热、补水等措施。如果孩子有昏迷情况,要立即送医。

  此外,为预防悲剧发生,家长还要教会孩子一些安全常识和自救办法。首先,要教孩子不要随便按车上的按钮,以免不小心将自己锁在车内;其次,让孩子学会开车门。如果是电子锁的车或孩子太小无法打开车门,则可以教他们按车喇叭或开双闪灯,以引起路人注意。(记者胡智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孩子单独留车里,危险!

2021-06-21 09:47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