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汽车电瓶夏季要勤做检查

2021年06月24日 10:01   来源:今晚报   

  由于夏季气温高,日晒强烈,汽车在行驶中,电瓶的工作环境温度很容易升高。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在此情况下,汽车电瓶的绝缘层会加速老化,尤其是电瓶的负极可能产生白色氧化物,造成车辆电压不稳。如果汽车的电瓶使用时间已经较长,车主应该勤做检查,以免车辆出现问题。

  车主在检查电瓶时,如果发现电瓶的电极处有白色粉末,应及时予以清除。因为这种白色粉末具有腐蚀性,很容易损伤电瓶。此外,在夏季驾车的过程中,汽车内的空调常会持续工作,为了保护电瓶,建议车主在车辆熄火之前先关掉空调,每次发动车辆之后再开启空调。多数车主习惯熄火时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后自动启动。其实,这样会在每次发动车辆后令空调系统自动启动,容易造成电瓶负荷过高,甚至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记者李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汽车电瓶夏季要勤做检查

2021-06-24 10:0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