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戴隐形眼镜待空调房太久角膜溃疡

2021年07月19日 09:56   来源:武汉晚报   

  夏季天气炎热,佩戴隐形眼镜的女白领沈女士在空调房里一待十几个小时,不料眼睛又干又涩,视力模糊,疼痛难忍,近日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眼角膜竟然溃疡。

  28岁的沈女士家住汉口,有400多度的近视,平时生活工作中都佩戴隐形眼镜。这段时间,沈女士经常加班,每天要在电脑前工作十余个小时,眼睛有时候发酸发胀,但想到要是取下了隐形眼镜就成了个“睁眼瞎”,看不清电脑实在不方便,她总是忍忍就过了。

  三天前,沈女士又加班熬夜到很晚,当时就感觉眼睛干涩,疼痛越来越厉害,她赶紧摘下眼镜休息。不料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眼镜干涩没有好转,畏光睁不开,疼痛也愈发严重,吓得她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求诊。

  眼科贾君医生接诊了沈女士,经检查发现,她的眼角膜上皮部分脱落,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溃疡。随后,贾君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得知,沈女士每天都戴着隐形眼镜在空调房里待十几个小时,密闭的空调房过于干燥,待久了泪液蒸发太多,再加上使用电脑的时间长,集中看屏幕以致眨眼次数减少,影响泪液分泌和泪膜在角膜上的均匀涂抹,引起了该症状。贾君医生建议沈女士停戴隐形眼镜,给予点消炎的眼药水和人工泪液,经治疗后沈女士症状明显好转。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奕提醒:佩戴隐形眼镜的上班族待在空调房里太久容易使眼睛缺水、缺氧,严重会引起角膜溃疡甚至病变。而此时最需要做的就是取下眼镜,让眼睛呼吸。(通讯员马遥遥 刘姗姗)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戴隐形眼镜待空调房太久角膜溃疡

2021-07-19 09:56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