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职场女性四成多超重肥胖

2021年07月20日 09: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与过去十年相比,我国女性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但烹调油和盐的摄入量依然高于推荐值,超重率明显升高,达到30%。”这是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最新发布的“全国18~49岁职场女性健康膳食调查分析”所公布的数据,专家提示,合理膳食最关键。

  该调查显示,我国18~49岁城市女性食物摄入种类日趋多样化,粮谷类、蔬菜、畜肉摄入充足,但畜肉摄入比例为79.7%,尤其是猪肉为主的畜肉摄入过多;新鲜水果的摄入量不足推荐值的30%。

  城市女性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30%和12.5%,尤其是40~49岁城市女性的超重率较高。城市女性贫血患病状况得到改善,贫血率为11.1%,与2012年育龄女性贫血率15%相比呈现显著下降趋势。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教授赵丽云分析指出,过多摄入脂肪、动物性的食物会导致超重肥胖。此外,许多白领女性平时的生活方式不太科学,比如经常熬夜、常吃外卖、没有更多的体力活动时间等,也易导致超重肥胖。

  赵丽云表示,女性自身分泌的雌激素能修复受损皮肤,促进钙的吸收,还可以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浓度,想保持雌激素水平,平衡膳食最关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职场女性每天必须摄入250~300克谷类、500~750克蔬菜水果、150克鱼肉蛋类,奶豆类适量,油不超过25克,盐不超过5克。尽量少吃太甜的食物、腌制品和油炸食品等。她建议白领女性们,一定要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6点来进行合理的膳食摄入,另外还要做到吃动平衡,控制油盐。

  (明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我国职场女性四成多超重肥胖

2021-07-20 09: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