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孩子早上起床为何口腔有异味?

2021年07月23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有些细心的妈妈发现,早上起床后,宝宝有口臭。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博士刘佳分析说,宝宝口腔异味的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是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及消化不良引起的。

  针对口腔卫生问题导致的口臭,刘佳建议妈妈们可以给宝宝使用儿童专用牙刷清洁口腔,也可用淡盐水漱口,如果有口腔疾病,应请口腔科医生给予及时治疗,清除病根,异味才可消失。

  另外,孩子口臭也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妈妈们要给宝宝定时定量喝水,形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日常也可给宝宝顺时针按摩腹部,多吃粗纤维的蔬菜、水果等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必要时还可以咨询医生,给宝宝适当补充些益生菌,促进消化吸收。(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白恬)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孩子早上起床为何口腔有异味?

2021-07-23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