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撸串喝啤酒 考虑下肠胃

2021年08月03日 09:35   来源:今晚报   

  夏季的夜晚,不少人喜欢撸串、喝啤酒。天津市疾控中心提示,烧烤虽好吃,带来的健康危害却不少,喜欢吃烧烤的人应遵循以下几点原则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烧烤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当然,少吃或不吃烧烤是最好的。

  如果在晚餐或是夜宵时吃烧烤,那么准备吃烧烤的人在白天就要注意饮食均衡适量,尽量不吃含有高能量的零食。吃烧烤时,应选择有品质保证的烧烤店就餐,食材的安全才更有保障。不要吃太多肉类的烧烤,也不要只吃某一种肉类的烧烤,牛肉、羊肉、鸡肉、海鲜等可以每样吃一些,同时注意少吃或最好不吃含胆固醇及饱和脂肪较高的动物内脏及肥肉。应尽量做到食物种类均衡,吃一些蔬菜、豆制品以及主食。

  此外,吃烧烤时喝饮料也要有节制,不要无限量地喝酒类、汽水等含糖饮料,最好用白开水、苏打水代替。不要着急吃刚烤好的食物,避免灼伤口腔及食管黏膜,增加患食管癌的风险。吃过烧烤之后,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撸串喝啤酒 考虑下肠胃

2021-08-03 09:3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