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整治酒店“天价房”乱象 上海酒店价格诚信自律公约实施

2021年08月25日 06:41   来源:新民晚报   杨玉红

  本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天上午,市旅游行业协会制定出台《上海市酒店价格诚信自律公约》,帮助酒店等旅游企业规范价格行为,更好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当旅游消费者发现酒店价格存在问题时,可能会遭遇一些不诚信的酒店企业、在线旅游平台等经营主体相互“踢皮球”,给旅游消费者投诉维权带来困难。

  对此,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动抓住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对不同经营主体提出自律要求。公约要求酒店企业严格履行明码标价,坚决抵制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旅游消费者行为,加强各类客房销售渠道价格管理,妥善处理客房尾单销售价格;要求在线旅游平台向旅游消费者逐步推广使用平台自营及酒店官方预订渠道。

  本公约今天起施行,已得到各大酒店集团、主要在线旅游平台等旅游企业的积极响应。未来,市文化旅游局将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研判、联合执法检查、舆情快速处置、价格案件移送等酒店价格常态化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整治酒店“天价房”乱象 上海酒店价格诚信自律公约实施

2021-08-25 06:41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