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1中国时尚知识产权大会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14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正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转变,国家正从战略高度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而知识产权作为创新发展的刚需和标配,也成为各国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的关键力量。

  在此背景下,为了契合当前加强时尚行业知识产权创造与布局的需要, 9月12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红棉国际时装城支持,中国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的2021中国时尚知识产权大会在京启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围绕“时尚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视野”开展,将视角聚焦于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知识产权高层管理者、国内权威学者及顶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参与大会发表精彩演讲,围绕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为在场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华商标协会商标代理分会学术委员会黄雅君主持了本次大会开幕环节。

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华商标协会商标代理分会学术委员会 黄雅君

  大会以欧盟、日本、美国知识产权保护总体情况与中国时尚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策略为切入点,对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做出深入分析和评价。在大会上首次发布时尚产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在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样本进行知识产权布局情况深度分析的基础上,对中国时尚企业出海可能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做出预测,并对时尚企业应当采取的应对策略给出权威建议。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首先致欢迎辞。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他指出保护创新、保护时尚产业的知识产权对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促进时尚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塑造更具创新价值的产业生态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时尚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自上线以来,为登记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版权问题解决方案,从根本上帮时尚从业者解决原创性证明的问题,最大程度保护了原创者的利益和增加侵权者的侵权成本,逐渐树立起全行业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原创的产业生态。

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吴东平

  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吴东平在致辞中也肯定了中国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时尚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是具有存证、监测,取证法律服务,版权登记等综合内容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本次中国时尚知识产权大会以时尚知识产权保护的国际视野为主题来探讨知识产权保护,既是应时合适之举,又直面行业痛点,知识产权保护是时尚产业发展不可缺少的护航与推手。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在致辞中披露,2020年纺织服装行业外观设计专利占到全国所有外观设计专利的5.9%,这个数字在近五年来是呈下降的趋势;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13年起组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纺织服装领域有28家企业入围,占到了2.9%,有力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产出能力、国际运营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提升。并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是缩短我国与发达国家之间差距的重要保障,无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壁垒大环境,还是国内知识产权保护大趋势,都给时尚产业带来了全新机遇与挑战。

视频采访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2021中国时尚知识产权大会在京举办

2021-09-14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