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除夕年夜饭流行“打包款”

2022年02月01日 07:39   来源:今晚报   

  火红的灯笼,喜庆的福字,昨日天津餐饮场所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记者走访天津.部分饭店、酒楼了解到,今年除夕年夜饭流行“打包款”,各种年夜饭外送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昨天12时许,位于五大道的九河香舍餐厅座无虚席。“除了有消费者选择年午饭、年夜饭来店里堂食,还有很多消费者选择外卖服务,约八成的订单都是提前预订或是打来电话现点菜要求打包的。”餐厅负责人杨潍玮告诉记者。

  15时记者在渝湘江南南开三马路店看到,不时有消费者来店里取打包的年夜饭。店里准备了透明整理箱放置外卖年夜饭,既保温又方便搬取。“往年年夜饭选择外卖的有八九十单,今年达到了140多单,一些之前预订了堂食的顾客也选择把年夜饭打包外送了。”餐厅店长宋轩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门店打包外卖年夜饭的比例明显升高,各餐厅的疫情防控措施也更为完善。如不少餐厅进门处放置了免洗洗手液,每上一道菜都配有公勺和公筷。

  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市民吃好全家团圆的年夜饭大餐,协会组织处于低风险区域的百余家品牌餐饮企业,在提供年夜饭堂食服务之外,推出自提、外带两种消费模式。目前,百余家餐饮品牌企业都公布了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订餐电话等多种线上订餐渠道,推出不同价位的年夜饭套餐到店服务。如国家钻级酒家代表卫鼎轩、狗不理、新亚饭庄、津门八大碗、天津卫码头等提供年夜饭礼盒自提或外送,时尚品牌尚渔味、渝湘江南、将太无二、陈傻子等餐厅提供年夜饭配送服务。

  为配合市民节日期间就餐少聚集的防疫要求,一些品牌餐厅比如莎莎餐厅、弄堂小笼包等还推出了年夜饭三人餐、双人餐以及单人餐,这种符合小家庭和独居人群需求的服务,价格上也较为亲民,颇受年轻人欢迎。(记者 郑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除夕年夜饭流行“打包款”

2022-02-01 07:39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