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女性保险怎么买?选对不选贵

2022年03月09日 06:51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近日,各家保险公司纷纷预热宣传以女性为主要销售对象的女性健康保险,保障内容涵盖女性特有的一些癌症、孕产期、美容意外等。女性保险究竟该如何配置?有哪些误区需要留意?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女性保险热度逐渐走高

  去年刚刚成为准妈妈的小胡今年开始将目光瞄准到保险产品上,希望能给妈妈多一份保障。如何挑选出最适合自己妈妈的产品,成为了摆在小胡面前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女性保险主要分为四类:一类是专用型保险,指专门针对女性生理特征设计的相关产品,保障范围涵盖了子宫癌、乳腺癌等女性特有的一些重大疾病病种类;第二类是特殊期保险,如生育保险,保障范围包括女性怀孕、生产等过程;第三类则是呵护类保险,如遭遇意外事故需要做手术整形等,此类保险可以对治疗费用进行赔付;还有一类则是储蓄型保险,在设计上突出了一些女性尊享理念,如会有一些免费女性体检、美容健身场所打折等附加优惠。

  根据腾讯微保发布的2020年度理赔数据显示,在购买保险的群体中,女性数量占比达到50%以上,且呈现逐年增长趋势。长沙某寿险公司营业部经理傅女士表示,相较男性,女性的保险意识更加强烈,对于未来也会更早进行规划,因此保险成为她们用来抵御风险的“堡垒”。

  “她保险”产品日渐常规化

  记者咨询长沙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女性专属保险产品的开发、推出日渐常规化。

  在女性保险中,重疾险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险种。例如自2018年起,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联合省妇联持续推出的“湘女关爱保”,投保对象为16~64周岁的健康女性,针对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宫颈癌等女性特定疾病给付4.6万元保险金,并给予意外伤害和意外住院津贴;新华人寿推出涵盖女性易患疾病及特定疾病保障的女性专属疾病保险“i她A款女性特定疾病保险”,该款产品投保年龄为18至60周岁,覆盖女性易患癌症、红斑狼疮、特定骨折等疾病,III度烧伤以及因意外导致面部整形也同样给付20%基本保额。

  值得一提的是,孕期女性的保障也引起了部分险企的关注。

  女性保险按需购买

  那么,面对种类繁多的女性保险产品,到底应该如何挑选?为此,记者咨询了阳光保险湖南分公司保险代理人,该专业人士表示,由于女性本身的特殊性,在选购保险产品时,首先应考虑健康、意外等保障,再考虑养老、理财等功能。不同阶段女性购买保险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消费者应结合自身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综合考虑,按需购买,保费并非越贵越好。

  具体来看,女性买保险可以分为三个年龄段进行配置。20~30岁女性一般为职场基层白领,经济条件相对有限,建议首选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保险产品形式以消费型为主。  

  30~45岁的女性,家庭和事业往往都处于高峰期,可选择定期寿险、意外及医疗保险、重疾险,尤其是保障女性重大疾病的特定险种。如经济实力允许,还可适当考虑涵盖养老的理财型险种,以安排自己的养老规划。

  50岁后的女性,由于保险选择余地变小,可能出现保费与保额倒挂,甚至部分险种难以投保的现象。如仍想获得一定的保障,则首选意外、医疗类保险以及部分老年防癌险产品。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女性保险怎么买?选对不选贵

2022-03-09 06:51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