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营养有差异 盘点下非常有益健康的几种水果

2022年10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定期吃些水果可以促进健康。但是并非所有的水果所含的营养物质都是相同的,很多水果可以提供独特的健康益处,下面来了解下吧。

  葡萄柚

  葡萄柚是最健康的柑橘类水果之一,营养价值很高,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吃葡萄柚可以降低胰岛素抵抗,胆固醇和有助于预防肾结石。葡萄柚对减肥也很有用。

  菠萝

  菠萝是热带水果中的明星,富含维生素C和锰。菠萝还含有菠萝蛋白酶,具有抗炎特性和消化蛋白质的能力。研究发现,菠萝蛋白酶可能有助于预防癌症和肿瘤的生长。

  鳄梨

  大多数水果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而鳄梨碳水化合物含量低,并且含有健康脂肪。

  鳄梨中的大部分脂肪是油酸,一种单不饱和脂肪,与减少炎症和改善心脏健康有关。鳄梨还富含钾、纤维和镁。

  鳄梨富含的有益健康的脂肪和钾,都和促进心脏健康有关。

  蓝莓

  蓝莓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富含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K和锰。蓝莓还富含抗氧化剂,并被认为是最常见水果中抗氧化剂含量最高的。

  蓝莓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常吃蓝莓可以保护身体免受疾病的伤害。

  苹果

  苹果是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其营养丰富。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维生素C、钾和维生素K,以及一些维生素B。研究表明,苹果中的抗氧化剂可以促进心脏健康,降低患糖尿病、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

  苹果中富含果胶,对肠道中的有益菌生长提供帮助,可以改善消化。

  石榴

  石榴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含有强大的植物化合物,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石榴中抗氧化剂的含量已经被证明是绿茶和红酒的三倍。研究还表明,石榴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减少炎症和预防疾病。

  芒果

  芒果是维生素C的极佳来源,还富含可溶性纤维,对健康有很多好处。

  芒果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有助于降低疾病的风险。

  草莓

  草莓富含营养物质,维生素C,锰,叶酸和钾的含量很高。与其他水果相比,草莓的血糖指数相对较低,食用后不会导致血糖飙升。

  和其他浆果一样,草莓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蔓越莓

  蔓越莓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E、K1、锰和铜,还含有大量的称为黄烷酚多酚的抗氧化剂,可以改善健康。它们还含有有益的植物化合物,有助于预防感染。

  柠檬

  柠檬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和其他植物化合物,可以促进心脏健康,有助于促进体重减轻,防止肾结石。

  榴莲

  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富含维生素C、锰、维生素B、铜、叶酸和镁。榴莲还含有几种健康的植物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剂的功能。

  西瓜

  水果中,西瓜是最补水的水果之一,它由92%的水组成。

  西瓜富含维生素A和C,还富含一些重要的抗氧化剂,包括番茄红素、类胡萝卜素和葫芦素E。

  食用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可以促进心脏健康。

  橄榄

  橄榄富含维生素E、铁、铜和钙。还提供了大量抗氧化剂,具有抗炎作用,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肝脏损伤。

  与鳄梨类似,橄榄也含有油酸,对心脏健康和预防癌症有多种好处。

  橙子

  橙子是非常受欢迎且营养最丰富的水果之一。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此外还富含钾、维生素B。

  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有很多好处。香蕉因为钾含量高而闻名,此外,香蕉还含有抗性淀粉和果胶,对运动、血糖控制和消化健康都有好处。

  葡萄

  葡萄非常健康,具有高含量的抗氧化剂。葡萄中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被证明可以减少炎症。相关研究还表明,葡萄中的一些植物成分可能有助于保护你的心脏、眼睛、关节和大脑。

  番石榴

  番石榴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纤维和抗氧化剂,可以减少炎症。

  木瓜

  木瓜富含维生素C、A、钾和叶酸,还富含氧化剂番茄红素。研究表明,从木瓜中吸收的番茄红素要比从其他富含番茄红素的水果和蔬菜中吸收的效果更好。

  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改善消化。

  樱桃

  樱桃富含钾、纤维和维生素C。还含有抗氧化剂,包括花青素和类胡萝卜素,可以减少炎症。

  樱桃中含有天然褪黑素,可以帮助治疗失眠和其他睡眠障碍。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营养有差异 盘点下非常有益健康的几种水果

2022-10-25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