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落地自驾游 环保又舒适

2023年03月30日 07:01   来源:今晚报   

  消费者探索出短假期长线自驾游新方案  

  落地自驾游 环保又舒适

  本报讯(记者刘宇)随着清明假期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计划假期出行。相比长途自驾,“落地自驾游”成为短假期的新趋势。

  “清明加上年假和周末,时间还是比较短,所以我们打算干脆到了杭州再租车自驾。”计划清明假期全家去南方踏青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有私家车,技术也没问题,但考虑到本就不多的假期还要往返长途开车耗时费力,就放弃了直接从天津出发自驾。一嗨出行研究院发布的最新自驾游大数据显示,自春节自驾游市场强势复苏以来,游客平均提前4天做好出行规划。长途自驾游受时间周期限制,保持平稳增速,而周末和短假期的家庭出游、短途本地游、周边游占比较高。

  面对距离较远的长线自驾游,近几年消费者探索出新方案,更倾向于选择“大交通+落地自驾”的模式,即跨省长途选择高铁或飞机,到达本地后再租车出行。例如,消费者计划从天津去海南环岛自驾游,可以在海口机场或者火车站就直接取在租车平台预订的车辆,环岛之旅结束之后,可以返回海口或在三亚等其他城市还车,搭乘飞机或者火车返回天津。

  业内人士分析,大交通+落地自驾模式是未来自驾游市场的一个重要趋势,也是一种更加环保、经济、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租车平台除了能提供丰富的车型以外,分布在主流旅游城市的取还车网点也为游客计划路线提供了更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落地自驾游 环保又舒适

2023-03-30 07:0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