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展销会购物留凭证 网购慎选生鲜食品

2019年01月16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李绮韵)春节临近,年货市场消费日渐火爆,广州市消委会发布2019春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需增强防范意识,注意饮食安全,谨防消费陷阱,在节日期间理性消费、健康消费、安全消费。

  展销会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节日促销形式,但这类商家一般不开票据,消费者一旦遇到问题,很难证明与展销会参展商有购销关系,特别是参展商一旦撤走,更难追讨。对此,消费者购物时切记向经营者索要购物凭证,发现问题尽早投诉。若消费者在展销会结束后才发现商品有质量问题,可凭购物凭证要求展销会主办单位处理;若主办单位未能解决,可向当地有关主管部门投诉。

  春节期间,很多商品快递服务跟不上,建议消费者网购时尽量不要选择生鲜或急需的商品,以免造成纠纷。同时,消费者还要尽量选择专业性强、信誉度高、售后服务好的网站购物,仔细查看购物网站的商家和商品信誉评级。

  春节是传统的旅游旺季,不少家庭都会趁着春节假期外出旅游。由于消费者到外地喜欢购买纪念品或土特产,整体购物需求较大,对此,市消委会提醒,如打算在外地购物(尤其是贵重物品),最好在出发前做足功课,如可到产品官方网站查询款式、颜色、质地、尺寸、型号、价格、售后等细节问题。付款后,要注意保留购物凭证。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