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儿童家具不合格率超20%

2019年01月25日 10:22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北京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发布了2018年儿童家具等15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7个省(市)54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在儿童家具产品领域被抽检的产品中,不合格发现率为22.2%。其中,有两家企业被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

  本次抽查依据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的要求,对儿童家具产品的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突出物,孔及间隙,折叠机构,翻门、翻板,封闭式家具,力学性能,其他)、阻燃性能、警示标识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在此次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单明细中,记者发现有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警示标识、结构安全(孔及间隙、边缘及尖端、其他)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抽查中,名为惠州市翡翠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床头柜(儿童家具)规格型号B-1001(450×400×460)mm,生产日期/批号2018-09-13被检测出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不合格,而早在2017年6月,这家企业生产的床头柜(儿童家具)规格型号450×400×460mm/B-1001就被检测出边缘及尖端不合格,名称和不合格项目与此次检测出的完全一致。名为徐州市木华园家具有限公司的升降椅(儿童家具)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而佛山市南海区金利轩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家具也曾在此前多地质量抽检中屡次被检出不合格。除此之外,此次市场监管总局还对多省(市)的沙发产品、实木复合地板产品、办公椅产品、陶瓷砖产品等多种家居产品进行了抽查,发现并公示了部分不合格批次产品。

  本报记者 张鑫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