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几种养颜茶 春季里越喝越美丽

2019年04月09日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天万物复苏,到处是鸟语花香、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所以,春季特别适合养生,让“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身体重新“苏醒”。说到养生,就不得不提到茶。茶是中国人传统的一种饮品,我们现代人不仅充满了对茶文化的喜爱,血液里也同样布满了对茶的青睐,天气有四季的变换,喝茶同样也有季节的变化。

  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与大家分享几款适合在春季喝的茶,可以让人越喝越美丽,一起来看一看吧。

  菊花茶

  菊花茶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通过饮用菊花茶可以对上火引起的青春痘起到一个舒缓的作用。菊花具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很适合春季引用。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是摘自春天里盛开的茉莉花和茶叶一起搭配生长的花茶,既有春天花朵的香气又有茶叶的清香,口感香甜,很受大家欢迎。常喝茉莉花茶对于女性来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净白皮肤,还能够抵抗衰老。并且,能疏通人体肠胃,可以排宿便、顺气清脑、降低血压和血脂,还具有抵抗细菌和病毒,治疗癌症的巨大作用和功效。

  薄荷茶

  薄荷口感清凉,有提神醒脑的作用,适合混合在各种花草茶里饮用。热薄荷茶对于治疗感冒、袪除风寒亦有很好的疗效。并且,薄荷还有收缩微血管,柔软皮肤,清洁黑头粉刺,消除口臭,去风邪头痛等功效。所以,常喝薄荷茶对身体有益。

  玫瑰花茶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的功效。玫瑰花茶能降火气、滋阴美容、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功能,长期饮用还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金银花茶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护肤美容的功效,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并且,可以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润肤祛斑。春季是流感多发季节,多饮金银花茶有利于增加抵抗力。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