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季锻炼需注重营养

2019年05月17日 10:43   来源:北京晚报   

  春季气候适宜,是进行体育锻炼的好季节。但需要注意的是,中老年朋友参加体育锻炼的同时也应注重营养的保障,建议根据以下基本原则来安排日常运动与营养:

  量入为出

  中老年朋友的饮食要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做出调整,根据热量和营养素需要的实际情况来安排每天的饮食。日常生活要有规律、多样化、食量适中,不要偏食,保证营养均衡摄入。

  科学摄取

  膳食中糖、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要足够,脂肪的摄入要控制在膳食推荐范围之内,尽可能的补充一些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从而远离动脉硬化及其他退行性疾病,延缓衰老。

  适量运动

  适量进行户外活动,对减轻中老年朋友的肌肉萎缩、骨钙流失及其他衰老表现都能起到帮助作用。中老年朋友开始锻炼时应由小运动量逐步过渡适应,运动量以运动时感到发热、微微出汗,运动后感觉到放松、舒畅,食欲、睡眠均好为适宜,同时在运动过程中应避免进行高负重锻炼、避免屏气动作及速度过快和抗争类的运动。为了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蛋白粉、维生素、钙片等运动营养食品,同时要注意营养品的补充应在原有的饮食和日常习惯基础上进行,不要突然改变饮食习惯,以免影响正常生活。

  中老年朋友应当注意,适量的日常锻炼是必须的,合理的营养补充也要跟上。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