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打造冬装新传说首届“中国皮都杯” “辛冬装”时装设计大赛闪耀盛放

2019年07月08日 12: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奖获奖者

银奖获奖者

铜奖获奖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报道  7月7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皮都杯”中国(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在辛集国际皮革城闪耀开幕。作为2019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的启幕之作,大赛汇聚了行业优秀皮革制衣企业、知名艺术院校及独立设计师上千件充满生命力的灵感之作,广泛挖掘产业人才,契合时装周“辛冬装、集时尚”主题,寻找冬装美学新表达,助力打造“中国皮都”城市新名片。

  寻“辛”衣:顶尖资源助力寻找冬装存在的无限可能

  当晚,经过精彩纷呈的现场展演和激烈评分,“辛冬装”时装设计大赛决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其中,金奖由辛集海蓝制衣有限公司的设计师高凤娟赢得;河北思维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刘玉兰、辛集市永佳皮草服饰有限公司周之德、北京服装学院杨镇源夺得银奖;北京服装学院杜晓宇、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梁小雨、胡静雯、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黎丽莹、郭振浩、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吕程程、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罗诗婷获得铜奖。现场由辛集市政府领导及嘉宾为这些优秀的设计生力军颁发荣誉。

  因为接近原产地,又是四方通商重地,高品质的原生皮毛材料与精致工艺不断在辛集碰撞出崭新的能量。发展至今,辛集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制革、制衣和皮具生产基地,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皮革皮衣之都”。随着环境、人文的变迁,辛集需要浸润当代商业、艺术需求,发出“皮都”新态度。为此,辛集自一年前启动首届“中国皮都杯”中国(辛集)国际“辛冬装”时尚服装设计大赛的筹备工作,并在全国范围内广发“英雄帖”吸引设计英才。

  号角吹响,应者如云。大赛团队从几千份成衣设计中精选出初赛作品,并协助参赛企业、学生和设计师进行主题风格的营销包装,为服装进行系列化编排和强化风格命名,根据创意风格分为“诗意田园”、“先锋职场”、“炫酷运动”、“千载古风”和“尊享独我”五种皮革皮草表述情境。在此之上,对被挑选出的冬装组合搭配其他服装与配饰,进行主题风格的二次演绎,呈现出更加显著、差异化的定位。

  本次设计大赛特别邀请到清华美院、北京服装学院等著名服装艺术院校的行业巨擘坐镇评分,并设立现场公证保证评选权威性。大赛以探索先锋设计与商业需求的平衡为诉求,在流行廓形、解构反映、色彩运用、用料组合搭配等角度进行综合考量,重新赋予皮革皮草作为冬装的更多元使用场景,既寻新衣,也究新意,为“辛冬装”融入丰富的现代生活勾勒无限可能。

  “集”助力:传统对话未来酝酿温暖与时尚共生前景

  作为辛集皮草皮革产业的第一届先锋赛事,“辛冬装”时装设计大赛承载摸索前行的开拓性意义。主办方及参赛者希望借大赛协助产业深度思考,围绕消费人群,启发企业找到自身的“差异化主题风格定位”。从而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抓住京津冀一体化风口,积极重塑冬装美学的创新表达,进入占领全球高端市场的快车道。

  在首届“中国皮都杯”设计大赛作品中,可以清晰触摸到“辛冬装”的变迁态势。尤其是金奖获得者高凤娟的作品,打破了单一材质的表达,在贴合产业的基础上展现出才华横溢的冬装创新,体现出对未来冬装商业潜质和时尚风潮的敏锐感知力。

  对此,大赛评委之一、清华美术学院服装系主任肖文陵教授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在连接传统皮毛冬装与未来“辛冬装”的关键风口上,“中国皮都杯”时装设计大赛风格多元,创意鲜明,本土文化表现得十分充分,可以清晰看出辛集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整个中国皮装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期待辛集建立中国独有的皮革文化及传播体系,在未来的国际化市场上掌握更多话语权。

  以“中国皮都杯”设计大赛起始,辛集将举行为期一周的“辛冬装集时尚”国际时装周,广邀世界各地来宾,以创新设计引领行业变革,共同写就属于辛集人、中国人的冬装新传说。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