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市消委发布消费提示 教你正确选购宝宝的儿童推车

2019年11月05日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升级,儿童推车已由轻奢品向家庭必需品转变,儿童推车的普及,导致有关儿童推车的事故也时有发生,因此,其安全性不容忽视,如何挑选一款适合宝宝,安全好用的童车成为广大父母们关注的问题。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推车类型,消费者未必对所有推车的安全、性能都了解得很清楚。为使父母们选购到放心的儿童推车,广州市消委对此特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选购时注意事项

  检查产品性能,查看标识信息

  在市场上选购儿童推车时,首先应该查看产品的标识标签,包括生产日期、生产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信息,查看有无CCC认证标志,查看产品说明书及合格证等等。同时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童车产品,价格太便宜时应特别谨慎。

  应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为宝宝挑选不同的婴儿车,6个月以内的宝宝还不能坐稳,应选用坐卧两用的车子。1岁以内的宝宝活动量小,应该选用既能睡又能躺的婴儿车。1-3岁的宝宝活动量增大了,则应该选用以坐为主的车子。

  购买推车时,应检查车身各接合处是否牢靠、有无螺丝松动等,同时尽量选择夹缝、空隙少的车辆。有条件时应现场试用一下制动装置。制动装置应易于操作,结构牢固,且不应随意被儿童操作。如果推车手把可以换向,检查车辆前后两端是否都安装有制动装置。检查折叠装置时,可以把推车完全打开,按压手把和座位,查看车辆是否稳定,不被折叠。

  颜色尽量选浅色系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会偏爱深色,因为深色在视觉上具有较高的耐脏性。但实际上深色系不仅更容易掉色,且易含有有害化学物质。色牢度不达标的布料容易通过汗水、摩擦等导致染料从服装转移到皮肤上,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因此建议选择浅色系的产品。

  选择具有减震功能的推车

  刚出生的婴幼儿,骨骼没有完全发育好,一辆避震效果好的婴儿推车,对宝宝健康发育起到很大作用。另外,减震功能的好坏影响到宝宝的乘坐舒适度。

  购买后使用注意事项

  建议先清洁后使用

  儿童推车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化学物质残留、染料、pH值偏高或偏低等问题,尤其座位布料,与儿童皮肤直接接触。购买新的儿童推车后,可以放在室外晾晒1-2天。建议最好清洗推车,洗涤可以中和布料的pH值,降低甲醛含量,减少染料浮色等。

  说明书很重要

  仔细阅读说明书,留意安装方法、安全警示语及适用的年龄范围,否则在使用中可能给宝宝带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