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超9成90后今年理财赚了钱

2019年12月31日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袁璐)第一批90后即将迈入而立之年,越来越多90后开始通过投资理财谋求工资外的收入。腾讯理财通联合企鹅智库对全国多个城市的90后人群开展调研,昨天发布《90后理财与消费报告》,从多个角度展现了90后的投资理财及消费现状。

  报告显示,98.4%的90后认为生活有压力,且压力指数与学历成正比,学历越高的90后压力越大,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人群成为90后中最“高压”的人群。从压力来源看,90后最普遍的压力来源是购房和买车,高达65.2%的90后因此感受到压力,其次是日常开销。值得关注的是,人情消费也是一个重要压力来源,选择此项的90后占比达31.7%,排名第三。

  收入来源方面,投资理财收益已成为90后最普遍的工资外收入来源,其次是父母补贴。调查显示,超9成的90后在今年的投资理财中取得正收益,其中金融行业的90后盈利比例最高,其次是互联网行业和公务员中的90后群体,建筑行业的90后今年盈利比例最低。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是90后平均理财收益率最高的城市,紧跟其后的是上海、深圳、重庆、广州。

  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理财通目前已拥有1.5亿用户,资金保有量达8000亿元。其中90后已超越70后和80后,成为腾讯理财通用户数量最多的群体,占比达38%。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