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晚餐吃得太晚会增加人体脂肪堆积风险

2020年08月07日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睡前吃饭会增加血糖水平,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警告称:晚餐吃得太晚还会增加发胖的风险。为了身体健康不发胖,请尽量避免晚餐吃得过晚。 

  据估计,全球有21亿以上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这使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潜在致命的健康并发症更有可能发生。 

  研究表明,当在深夜饮食时,人体倾向于将其转化储存为脂肪,而不是将其作为能量来燃烧。一般来说,吃过晚餐后,胃需要大约3个多小时来进行消化排空食物,所以最好在睡前4小时左右进食晚餐,此外晚餐不要吃的太油腻,不要吃的过多,应该富含纤维、蛋白质。 

  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显示,下午6点后进食会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这是因为昼夜节律导致消化系统在夜间效率较低。 

  昼夜节律是人体24小时的活动周期,它支配着我们从清醒到困倦的时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我们的消化系统也不例外,因为晚上分泌的唾液量减少,胃产生的消化液也少了,食物通过肠道的消化吸收过程变慢。这意味着在白天能更有效地消化食物,因为人类历史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白天进食,晚上则是睡觉。 

  无论你选择什么时间吃饭,保持进餐时间有规律是很重要的。这是因为在意料之外的时间进食会改变我们消化系统的“时钟”,导致与身体其他系统的时钟不同步,使新陈代谢效率降低。 

  NHS减肥秘诀 

  以下12条建议,帮助减肥人士开始他们的减肥之旅。 

  不要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不会帮助你减肥。你可能会错过必须的营养,而且可能会因为感到饥饿而吃更多的零食。 

  有规律的饮食:白天定时饮食有助于更快地消耗热量,还有助于抵御高脂高糖零食的诱惑。 

  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热量和脂肪含量低,纤维含量高,这是成功减肥的三大要素。 

  多运动:运动不仅对健康有好处,还可以消耗掉你身体中多余的热量。 

  多喝水:人们有时会混淆口渴和饥饿的感觉。 

  吃高纤维的食物: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帮助你保持饱腹感,非常适合减肥。 

  阅读食品标签:了解如何阅读食品标签可以帮助你选择更健康的食品。 

  使用较小的盘子:这可以帮助你少食。此外进食要慢一些,有助于获得饱腹感。 

  不要禁食:尤其是你喜欢的食物,禁食只会让你更渴望获得它们。 

  不要囤积垃圾食品:为了避免诱惑,不要囤积垃圾食品,请勿在家中囤积诸如巧克力、饼干、薯片和甜的碳酸饮料。 

  减少饮酒:一杯葡萄酒所含的热量相当于一块巧克力,饮酒过多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计划饮食:试着计划你一周的早餐、午餐、晚餐和零食,确保你坚持的热量摄入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