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双12”将至 当心李鬼新花招

2020年12月10日 09:26   来源:今晚报   

  “双12”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再次列出长长的购物单,而个别不法人员又开始利用这一年底网购狂欢时机,将“李鬼”“乔装打扮”以吸引消费者。为此,有关人士提醒,要谨慎面对带有知名家电品牌或家电卖场标识的线上“扫码免费送”等高诱惑力的“促销”。

  家住南开区的周先生近日接到朋友转来的一则微信图片,内容是带有某知名家电卖场品牌Logo的“促销海报”。“海报”中心是醒目的二维码,周围配有商品小图,并注明“扫码领取 包邮到家”“全国大型活动 无需任何费用”。周先生告诉记者:“我仔细看了下,无论是上面的企业Logo,还是整体色调的搭配,都非常像人们熟悉的那个品牌,所以我几乎就相信了这是该企业为了迎战线上购物狂欢节而搞的促销活动。”

  无独有偶,市民吴先生也收到了类似的微信图片,他说:“我问了一位律师朋友,他说看这个图片海报非常像是真的,于是我就扫了那个二维码。其后手机显示让我添加一个微信,才能进行下一步领取。”细心的吴先生说,令他疑惑的是,让自己添加的微信明显不是企业公号,而是个人微信。“我当时就不敢轻易再操作下去了,便向该家电卖场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结果被告知他们并没有搞这样的线上促销活动,并提醒我不要轻信。”

  记者随后分别联系到涉及的家电企业和家电行业协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没有开展相关促销活动。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国瑞表示,近日不法分子借网购狂欢节进行“扫码免费送”并通过微信等传播,看似以高价值赠品诱惑市民扫码“领取”,但很有可能是通过后台获取手机用户信息,然后用来进行不法活动。为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此类活动,要通过家电企业的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账号等正常渠道了解该企业或品牌的促销活动。

  本报记者 王绍芳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双12”将至 当心李鬼新花招

2020-12-10 09:26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