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市消委会:购买洗衣液尽量选择大品牌

2021年01月07日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洗衣液是由各种表面活性剂和助剂配制而成,用于清洁各种织物的液体洗涤剂产品,按其表面活性剂含量的高低可分为普通型和浓缩型,使用较为方便。对比传统洗衣粉而言,洗衣液碱性较低,性能比较温和,不易损伤衣物和手,被越来越多的家庭认可并接受。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获悉,为帮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合适的洗衣液,广州市消委会特发布如下提示:

  ·尽量选择大品牌、质量有保证的产品,在正规渠道采购洗衣液。

  ·看产品标识及宣称信息选购合适的洗涤产品,使用前应注意洗衣液用量标准及使用注意事项。

  ·洗衣液不得口服,应置于儿童不易触及处,放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密封保存。

  小知识:

  洗衣液并不是加得越多去污效果越好,当超过某个用量后,洗涤能力不会再有明显提升。

  洗衣液并不是泡沫越多去污力越好,泡沫过多难以漂洗,费水费时,低泡沫已成为高端洗衣液要求的重要品质。

  浓缩型洗涤剂活性物含量高,只需少量就可以达到普通洗衣液成倍的洗涤效果,并且更节水省电,还可以节约包装成本。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广州市消委会:购买洗衣液尽量选择大品牌

2021-01-07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