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去商超购物 请做好防护

2021年01月29日 09:10   来源:今晚报   

  近日,天津市疾控中心通过官方渠道提醒,年关将至,在迎接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之际,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市民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相对密集、环境相对封闭场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错开高峰时段

  市民应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的频率,如若出现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一定要暂停购物计划,及时到医院就医。如必须前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的场所,最好在家提前做好购物计划,列好购物清单,以缩短购物时间,同时尽量错开购物高峰时段。

  注意社交距离

  市民在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购物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要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要注意呼吸道礼仪,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或采用肘臂遮挡等,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扔到垃圾桶内。尽量避免接触购物场所公共物品,随时做好手部清洁,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更不要用未清洁的手直接拿取食物品尝。

  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采取非接触式扫码付费。尽量减少在公共购物场所用餐次数和用餐时间,如必须用餐,建议错开高峰,并做好手清洁。尽量乘坐扶梯,如乘坐厢式电梯,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若人多时等候下一趟。尽量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钮或扶手,触碰按钮时可用面巾纸、消毒纸巾等隔开,使用后也要注意垃圾分类,不要随地丢弃。

  购买合格产品

  市民在购买年货尤其是冷冻食品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市场、超市等,选择商品时应注意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在采购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可用夹子或戴上一次性手套挑选食品。接触过进口冷链食品的手,不可再去接触眼、口、鼻,及时做好手清洁。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与其他食品分开包装,不要混放。回家放入冰箱前,要先做好外包装消毒或更换新的干净的食品袋。尽可能在冰箱中固定区域存放,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防止交叉感染。(记者庄媛)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去商超购物 请做好防护

2021-01-29 09:1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