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上淘文玩当心有隐患

2021年02月23日 09:48   来源:今晚报   

  日前,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披露了2020年受理的全国480家电商平台海量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受到不少文玩业界人士和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目前此类平台的消费投诉案例中,退款问题、商品质量等问题最为突出。

  天津消费者刘先生对玉石、手串比较感兴趣,平时通过网络淘来了不少宝贝。他告诉记者,几家文玩拍卖类的电商平台在圈子里很知名,身边不少朋友都在这个平台买过东西,但也有不少人“交过学费”。市民曹女士也表示,自己在某文玩买卖平台上交易了十几单玉石,其中有三四单经过鉴定是假货。

  此次披露的大数据和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商品质量、霸王条款、货不对版、虚假发货等问题是2020年全年文玩电商投诉的主要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古董、文物通过电商这样的零售、交流渠道,渐渐地从少数人的关注中走向了大众的视野。但由于文玩电商中供应链及配送环节的高要求,交易双方对文物实际价值、品相的分歧以及难以进行的售后服务等问题,导致用户体验受到影响,这也是文玩电商发展的一大痛点。目前文玩类电商平台还存在诸多不足之处,加之文玩商品本身易被假冒伪劣充斥的特点,消费者在此类平台购物时还需多留意。尽量保存好消费记录、商品照片等,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寻求购物平台以及第三方投诉渠道维权。(记者郑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网上淘文玩当心有隐患

2021-02-23 09:48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