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平台价格监管需加强

2021年07月27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   

  如今,不少网络平台提供酒店预订服务,极大方便了消费者外出旅行。但有消费者发现,同一家酒店客房在不同平台上价格不一样,跟酒店直接办理入住的价格有时也不一样。有人解释称,酒店预订价格不同缘于成本不同,比如酒店在某些平台投放广告多,宣传成本会计入价格,造成价格差异。

  市场经济中,由于平台之间存在竞争,同一时间同一酒店在不同平台出现价格差异,多数消费者也能理解。但如果价格差距较大,就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了。对此,无论是酒店、代理商还是网络平台,不管是消费者还是监管者,都应该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出现。

  酒店要理性选择合作商,防止合作商提前恶意占房间,然后再高价卖给客人;也要及时更新所有平台价格,确保同一酒店同一客房在不同平台价格差异不大。只有如此,才能维护酒店形象。

  目前,不少酒店与平台并非直接合作,而是通过合作商或者供应商。中间商要加强自律和规范性操作。同时,平台要对合作商加强监督,酒店要用合同约束合作商,否则中间商会让酒店和平台陷入被动。

  对消费者来说,不要轻易相信某个平台的酒店预订价格,应当通过多个平台多个渠道进行比价,避免花冤枉钱。

  同一酒店客房在不同平台预订价格相差数倍,是否触犯价格法律法规,需要引起监管者高度重视。一般来说,价格相差不大是正常现象,因为存在成本、竞争等因素,但如果价格相差数倍让消费者多花很多冤枉钱,就需要从法律角度进行审视。对于这种现象,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冯海宁)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酒店平台价格监管需加强

2021-07-27 10:0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