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外卖包装不“松口”食客测温不“放过”

2021年08月10日 06:54   来源:广州日报   

  外卖包装不“松口”食客测温不“放过”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州餐饮企业正积极采取防疫措施。用强黏性的封口贴“锁”紧外卖袋封口,俨然已成外卖服务的“标配”。无接触服务也进一步推进,部分有条件的餐厅已启动送餐机器人,此外,不少门店甚至实现全员疫苗接种。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封条”锁紧外卖包装封口

  午饭时间,在珠江新城上班的市民吴女士如常到写字楼下取餐。“疫情倒逼企业升级外卖安全措施,现在的外卖包装基本封口严实。”她说。

  昨日中午,记者在点都德花城大道门店看到,该餐厅为外卖取餐设置专门的取餐区,专辟通道与食客通道完全隔离开来。午间,取餐区台面上已经放置了十来份外卖。每份外卖的封口处打了多个死结,并且被封口贴“紧锁”,封条上写着“请确保收到餐时封条完好无损”。

  并非仅点都德一家,广州酒家、大同酒家、九毛九、72街等诸多餐厅也在外卖食品安全上严抓不放,用食品安全标签“锁”紧外卖袋封口,俨然已成“标配”。

  72街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说,他们的封条是用铜版纸等材料制作的,能确保食物在送货过程中不被打开。大同酒家还为每个饭盒进行多层保鲜膜覆盖打包。在广州酒家黄埔大道西门店里,记者见到服务员用订书机将外卖包装袋敞开的口子钉合,同时将“安心卡”也一并钉在外袋上。“安心卡”上登记着主要经手岗位服务员的当日体温。

  目前,个别有条件的门店已启动机器人服务。在黄埔大道西的广州酒家店内,测温机器人不“放过”每一个经过者的体温。食客要入店甚至要经过两关。第一关是大厦一楼的测温仪,第二关是餐厅门前的测温机器人。这家门店里还配置了送餐机器人,该店负责人朱凤英称,机器人的投入使用提高了服务安全性和卫生性,减少了服务员直接传菜的时间与链条。

  不少门店实现全员疫苗接种

  记者走访多家餐饮门店,看到在餐厅入口都有配置专门人员提醒食客戴好口罩,入店测温并登记。当前,应有关部门要求,多数餐饮门店采用引导食客扫健康行程码的方式,也有部分餐厅在此基础上细化登记工作,对到店食客做好个人信息登记。

  在番禺祈福新村的喜茶门店里,入门有专门的登记测温区域,除了手部消毒液等必备品外,还准备了免费一次性口罩。记者在门店见到,有食客没戴口罩入店购买,有服务员上前提醒,并为其一家三口送上3个口罩。记者了解到,门店的消毒次数频密,配备专门人员定点消毒,清洁毛巾每隔一小时消毒一次。在九毛九门店里,餐具皆进行高温消毒,并且主动为食客提供“公筷公勺”。

  不少门店实现全员疫苗接种,在祈福新村的太二酸菜鱼门前,贴有“本单位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100%”的醒目标志。在点都德门口测温区域,也有专门的标识称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记者看见,服务员胸前贴有绿色标签“我已接种疫苗”。

  尽可能控制用餐人数也是餐厅采取的积极措施之一。在广州奥园喜来登酒店的合玉轩中餐厅,大厅只提供6人以下的用餐餐桌,每个包房仅允许一桌用餐;广州酒家原本可摆30张台的大厅,如今只摆了20余张,且多数为6人桌,每张桌子之间的间隔约1米。有关负责人称,如果包间用餐人数超过10个人,他们会建议分2个包间或不接单。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广州:外卖包装不“松口”食客测温不“放过”

2021-08-10 06:5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