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德锦品牌2022春夏系列发布会绽放中国国际时装周

2021年09月09日 2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年9月9日,太阳鸟服饰集团设计总监周丽在北京751D·PARK 751罐举行德锦·周丽2022春夏系列发布。这一回,她以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总策划的身份前来,将华服重新定义,更将吉祥与美好带给众人。

  从2019年初登时装周舞台,来自齐鲁大地的周丽便以一场《时色》大秀让华夏民族顺应二十四节气起居、按时色穿衣的天人合一的智慧重回今日生活。本次发布会再度聚焦华服,主题为“尚方”,寓意高尚、华美而有礼仪形态的服饰,并且带来了50块明清及当代玉作为配饰,用中国如意结辅佐,让你“玉”见美好人生。

  一衣多穿、“玉”成好事,让时尚可持续

  在中国色彩体系中,五行五色显示出一种平衡的能力。本次发布会选择了以橙色和五正色的青、黑为主要色系,面料则以丝、麻、棉、羊绒、环保再生面料为主,以传承和发展周代的锦为载体!分别以“明德、如玉、成物、有凤来仪”四个系列,打造职业女性工作、休闲、礼仪、晚宴的着装及配饰。

  多年来周丽一直潜心钻研,在繁花似锦的色彩中找出属于中国职业女性的服饰搭配方式,以适合东方女性特有的雅致、精美、简约、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着装态度。德锦倡导淡雅、宁静、职业的着装理念,让女性在生活中呈现得体、合体、品质感的着装风格,推进服装的中正得体与时尚流行的结合。

  与此同时,为了提倡热爱自然的环保理念,周丽借此次发布会创意性地提出:“让衣柜中少一件衣物、多一件饰品,让饰品成为生活中可美、可藏、可传承的美好!”

  为此,周丽从多年收藏的明清玉中选取了50块精美的玉雕件,加以现代中国结的编织方式,融合多种设计元素,将其打造成为大气、华贵、时尚、点睛的首饰精品,让玉饰品成为华服的灵魂!在中国文化中,玉有“仁义智勇洁”五德,故君子比德于玉。作为美好化身的玉饰,再搭配上德锦品牌一以贯之的简约、宁静风格的服装,可谓“玉见锦绣”、交相辉映、。

  周丽此次不仅是顺应环保趋势、提倡“一衣多穿”,更让代表中国经典文化的玉饰成为着装风格的重要组成,真正打造并提倡爱护环境、节约着装的理念,强调配饰与服装、与气质的完美搭配,意在提升中国女性服饰的整体文化审美。


  “丽锦”人生,为华服重新定义

  周丽,传统文化践行者,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总策划,她因长期从事中华锦绣文化传播而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又得名“周锦”。她是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中国知名服装品牌学院“德锦”创始人,同时身兼国家劳动防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疾人基金会特邀理事、中国标准化委员会PPE专家委员、米兰理工大学专业硕士中国学院院长等多个职务。

  她创办了“德锦”高级定制工作室(北京)、科技面料研发中心(上海)、米兰时尚工作室(意大利)、锦绣艺术馆、图书馆和博物馆(山东),曾参与二十多项服装/面料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拥有100余项专利。多年来积极参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在山东省文化厅尼山书院义务举办了50余场服饰搭配与礼仪课程活动,亲自义务讲座200多课时;还深入贵州、云南等地收藏并开发少数民族锦绣作品,并且帮助少数民族地区的老师和学生与国际化教育对接,是一位有担当、有情怀,自觉地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相结合的“十佳设计师”。  

  2020年,周丽当选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感也愈发强烈了。她首先提出加强山东省服装设计师队伍培养,不仅组织了多场公益性培训课程,更出资出力一手筹划了“首届中意国际服装设计大师班”,架起了山东与世界交流的时尚桥梁。今天“尚方”发布会周丽又把纺织非遗的鲁绣与助力残疾人的美好生活相结合,让残疾人享受和参与时尚的权利,此次华服新品发布,周丽特邀了济南特殊学校的两位聋哑孪生姐妹为她的作品手绣鲁绣纳西族东巴文,让纺织非遗、文化非遗与时尚、慈善完美结合!让时尚牵手残障人士的美好生活!

  今年5月,她担任总策划的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在山东启动,随之还启动了华服流行趋势研究。在她看来,“华服”是指具有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基因、精神风貌,且融合当代审美的礼仪性服装,其服装风格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特质,体现当代社会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具有鲜明的辨识度,适用于国际交往、文化交流、商贸往来以及日常节庆、典祭等礼仪场合。德锦品牌一直以来的追求,与这个定义可谓一脉相承、高度融合!

  从2019年10月,突出时令的导引、色彩的象征,宣扬中国人穿衣智慧的《时色》大秀,到2020年5月,礼赞国人弘毅忠勇、团结一心抗疫,得天之佑的《天德》发布会;从2020年9月,呼唤各行各业打造高手、能工巧匠涌现,让世界时尚中有我们中国的时尚语言的《手语》大秀,到2021年3月发布的《德星》闪耀夜空、降福天下,直到今天的《尚方》大秀,一路走来,周丽信奉和践行的是中国的穿衣之道。“进德修业,锦绣中华”是周丽创立的太阳鸟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其原创的“德锦”品牌名称的由来。万事万物须源于“德”的智慧和传承,亦是德锦品牌对穿着者“传承美好文化,享受锦绣生活”的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德锦品牌2022春夏系列发布会绽放中国国际时装周

2021-09-09 2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