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购3D硬金饰品切勿盲从 要注意这三点!

2022年03月04日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3D硬金因立体感强,造型时尚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热捧。3D硬金俗称一口价金,与传统足金相比,工艺流程更为复杂,制作成本更高,价格也更为昂贵,商家销售时往往只标注总价,无单价和克重,且销售过程中商家避重就轻,不谈单价,只谈工艺,并许诺后期免费保养维护等售后承诺,消费者被外形和服务吸引,往往忽略了黄金的保值功能,容易造成冲动消费,甚至吃闷亏。近三年来,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消保委已收到相关投诉32起,涉及金额超50万元,对此,该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3D硬金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多了解。3D硬金与传统足金在制造工艺、硬度韧性、款式造型、计价方式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消费者选购前最好做足功课,弄懂3D硬金概念,了解3D硬金优缺点,做到心中有数,避免购买时盲目听从商家宣传。 

  多比较。购买3D硬金要选择规模大、口碑好、信誉高的正规黄金饰品店,同时注重品牌的选择,货比三家。3D硬金保值功能与传统足金相比有差距,因此购买时要明确自己购买倾向,是看中3D硬金的“高颜值”,还是更在乎传统足金的保值功能,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多留心。3D硬金相比传统足金销售利润更高,商家更热衷于向消费者推销3D硬金,又因同样克重下,3D硬金可以做到比传统足金更大的体积,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要问清楚3D硬金的克重与价格,特别是用传统足金换取3D硬金的,一定要问清楚两者的调换规则,必要时对商家的口头宣传进行录音,并要求商家将调换规则、后续服务承诺等在销售单据上标明,保留相应证据,方便日后维权。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选购3D硬金饰品切勿盲从 要注意这三点!

2022-03-04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