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合理低价游大多盯上老年人

2022年04月02日 07:05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3月31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指导案例十宗。指导案例分别涉及9市,中山、佛山、梅州、韶关、东莞、汕尾、肇庆、广州各一宗,深圳两宗,有当事人违法所得259元被处以罚款35000元的行政处罚。此外,有五宗案例涉及诱骗老年人。

  此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2022年度广东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范围内拉开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指出要重点抓针对以老年人为目标群体,以免费旅游、康养体验、保健品推广、食品及日用品赠送等名义招徕旅游者,通过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进行购物,实际组织实施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记者梳理此次公布的十宗指导案例发现,5宗涉及诱骗老年人的案例中,韶关市某商行以购买奶粉送免费旅游吸引老年人会员,进而开展旅游活动;东莞市叶某、钟某2人以参加全国广场舞比赛兼旅游的名义,用免费旅游诱骗过百名老年人参加购物团;汕尾市魏某通过微信“健康快乐群”以低价诱骗老年人参加购物团;肇庆市谢某以个人名义通过老年人某游协会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旅游信息,诱骗老年人参团;深圳倪某龙利用认识多个老年活动团体的优势,诱骗老人参团。相关责任人除了被没收违法所得外,并被处2000元至35000元不等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外,广州某商旅服务有限公司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在该公司所属的“某亲子游”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了涉及详细的旅游行程介绍、报名费用及支付方式等旅游线路招徕及经营信息,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5000元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负责人谭某某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中山飞某国际旅行社组织“礼品比团费高”不合理低价“一日游”,通过收受购物场所给予的“人头费”和回扣获利,佛山某健康科技公司以保健品推广招徕旅游者,梅州某活动策划公司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户外俱乐部组织旅游团,深圳市某意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等均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不合理低价游大多盯上老年人

2022-04-02 07:05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