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绽放非遗文化 慈城古镇首场沉浸式诗歌朗诵会优雅亮相

2022年06月27日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5日晚,一场以节气民俗,宁波地域文化为主题的2022“幸福之年”诗歌朗诵会在千年古城,“慈城文化名片”香黛宫馆举行。

  作为宁波“席地而坐·斯文在兹”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2022“幸福之年”诗歌朗诵会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市朗读联合会、江北区委宣传部、慈城镇人民政府承办,鄞州、镇海、江北、北仑等地朗诵协会协办,并得到了香黛宫馆的大力支持。

  整个诗会通过风、雅、颂三个章节来演绎20余首诗歌及歌曲,民乐表演,戏曲新唱、本次诗会宁波朗诵名家云集,在美丽的古城,香黛宫馆古雅时尚的院落优雅亮相。

  朗诵会以“幸福”为主题,演出在朗诵嘉宾赵群峰、柳卓希带来的《古镇的惊蛰》中拉开序幕,接着《家乡的味道》《灰汁团》《艾青饼》等诗词唱出了宁波人对家乡的独特感情。最后一首《“大白”的心愿》则说出了人们对防疫工作者们“逆向”而行的赞美。

香黛宫旗袍也为诗会增添了别样韵味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演绎这几十首作品,有着对宁波壮美山河的感慨,更以诗词为依托描绘了一幅,宁波,这座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正满载着千年历史的积淀,挥毫描绘新时代的诗意画卷。

  活动最后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郁伟年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形式新颖别致。他表示,好的诗歌需要三个心:本心、童心、激情之心。这对于人民疫情之后放松心灵、投入到生产生活具有积极的疏导作用。

  此次活动空间——香黛宫馆,是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纺织非遗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诗人龚航宇在继香黛宫在全国的推广之后,在慈城古镇打造的以非遗文化为主题的多功能主题空间。内设非遗展览馆、中式下午茶空间、还有活动剧场及配套餐饮服务,实现了非遗文化多场景运用,也是古镇再开发的实验性模板,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纺织非遗在长三角的重要实验基地,也是《诗刊》的重要朗读基地。香黛宫馆以其自身丰富的文化内涵,从而实现了文化、艺术与群众生活完美结合的新空间。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绽放非遗文化 慈城古镇首场沉浸式诗歌朗诵会优雅亮相

2022-06-27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