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节前宠物寄养“一窝难求”,部分店铺价格水涨船高

2024年02月02日 06:17   来源:工人日报   

  春节前宠物寄养“一窝难求”,部分店铺价格水涨船高

  北京市区寄养一天普遍超过150元,高端服务涨至千元

  《工人日报》(2024年02月02日 04版)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周怿)春节临近,一些计划出行的养宠人士犯了难,家里的“毛孩子”怎么办?其中,有部分人倾向于送到寄养机构。“今年的宠物寄养市场比往年火爆。”今天,北京朝阳区百子湾的一家宠物店店主说,该店提前一个月开始提供预约服务,目前30余个房间已经约满。《工人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在北京,宠物寄养“一窝难求”,部分店铺寄养价格上涨明显。

  “提前半个月预订,家附近的几家宠物店还是订满了,只能送去3公里外的一家店寄养。”家住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的李女士要回老家过年,她在宠物店预定了一个房间,把喂养的两只猫放在一起,价格为250元一天。

  “8天要花1500元,赶上两三个月的生活费了。换算下来,比我租的房子都贵。”李女士坦言,宠物店给两只猫提供的是一个长宽高差不多都是1米的空间,猫砂和猫粮需自备,店员每天添食、添水、铲屎即可,她认为定价偏高。

  “春节的预订已经饱和,结合往年经验,估计从早到晚都忙不过来,感觉自己像个旺季接客的民宿老板。”一家宠物店老板介绍说,该店可以寄养约20只猫,房间分3个档位,价格一天在200元~300元之间。

  据业内人士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市区宠物寄养价格普遍在每天150元以上,狗比猫贵一点。也有一些高端寄养机构,价格更贵,通常是寄养大型犬,这一类狗对活动空间和陪伴服务的要求更高。

  赵先生是北京市朝阳区一家提供高端寄养服务宠物店的会员,他的爱犬常在店里洗澡、剪毛。今年春节,赵先生为其选择了一间约10平方米的高档寄养房间,不仅全天候有专人照看,还有可以玩耍的室外草坪,价格为1000元一天。赵先生透露,春节寄养不能享受会员价,花费是平日的1.5倍左右。同时他也有所担忧:“虽然店家承诺高品质服务,摄像头全方位覆盖,但还是有些隐患难以避免,出现问题恐怕责任不好判定。”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在线上预约寄养房间时,需要阅读同意一份寄养协议,在线下预约时需要签一份纸质协议。但在一些社区小宠物店,仍有不需签协议的情况。

  “在选择宠物寄养前最好实地考察,检查经营资质是否齐全,卫生状况是否达标,服务内容和服务态度是否达到自己的预期。”黑龙江朗信银龙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宪策表示,签订书面寄养协议能有效避免产生纠纷。一旦宠物发生意外,宠物主应收集与寄养相关的所有证据,包括寄养协议、收费凭证、宠物照片、医疗记录等,以便维权。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春节前宠物寄养“一窝难求”,部分店铺价格水涨船高

2024-02-02 06:17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