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旅行+过年”渐成趋势

2019年12月30日 09:20   来源:今晚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都已敲定了春节的旅行计划。相比以往春节后半程出发或大年三十前结束的主流玩法,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旅途中过年,既能休闲放松,也能体验他乡的年味儿。

  旅途当中过大年受捧

  据了解,近两年“旅行过新年”成为春节出游的新趋势。2020年的春节较往年早了许多,根据旅行平台的春节出游趋势数据来看,春节出游热度从1月18日开始逐渐攀升,除夕(1月24日)至大年初二(1月26日)达到高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包含年夜饭的旅行产品人气不断蹿升,带全家人出游,选择到高星度假酒店过除夕、吃年夜饭的玩法越来越流行。一些旅行平台还专门推出了“2020年夜饭来了”专题,杭州、苏州、广州、上海、北京、深圳、黄山、常州、无锡、南京都是高人气目的地,而古镇年味、新年祈福等主题鲜明的特色项目也是今年春节热门。

  短途周边游适合全家游

  相对于在旅途中过年的玩法,大多数游客更愿意选择中短途的线路,一方面,家人中老年人和儿童的体力和行动能力受到一定限制;另一方面,以欢度春节为主题的出游更适合休闲的度假游产品。从预订的人群来看,三人及以上的家庭出游比例超7成,占比相比国庆期间提升18%。以“景+酒”的自由行路线预订量最高,行程以“3天2晚”和“2天1晚”为主。在产品的选择上,南下避寒、北上赏雪、祈福游和民俗游都是主流,那些带有温泉、乐园类的产品最容易吸引全家出动的群体。即便是出境游方面,人们也更愿意选择短线目的地来度过春节,日本、泰国仍然是人气最高的境外目的地。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人们欢度春节的模式不断创新和转变,过年已经不再拘泥于留在家里,旅行过年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感受异国他乡的新鲜年趣。

  本报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