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学生复课需做好个人防护 避免聚集用餐

2020年04月03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获悉,很多学校学生陆续复课,在疫情期间,学生怎么吃才安全健康?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如下提示。

  因地因时制宜,做好安全防控

  设置食堂的学校,要科学划分就餐区域;未设置食堂的学校,要合理利用其它场所。要科学安排师生就餐,尽量安排分散用餐或分时段用餐,避免聚集用餐。要保持就餐区域清洁干燥,定期消毒。严格食堂及用餐场所管理工作、食材进货查验工作、餐饮操作规范工作。

  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用餐

  用餐前后戴口罩。进学校食堂应戴口罩,坐下进餐最后一刻摘去口罩,吃完后立即戴上口罩。

  餐前餐后洗手。应按照“六步法”洗手。

  避免面对面用餐。座位至少间隔1米以上,同排隔位相坐,与对面错位相坐。

  缩短用餐时间。用餐时间要尽量减少,也不要在人多的地方长时间停留或闲逛消食。

  用餐时尽量避免交谈。建议使用肢体语言交流,用“面带 微笑的点头示意”代替“您好”等话语打招呼,用自己双手相握代替握手,用“V”字形手势代替“再见”。

  行为举止要文明。咳嗽、打喷嚏、流鼻涕时,要用纸巾或手帕等遮挡,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封闭式垃圾箱内。

  科学平衡膳食,保障学习精力

  疫情期间,同学们更要保持营养均衡,才能增强抵抗力,应对繁重的学业。

  保证膳食合理搭配。日常饮食应食物多样,要以谷物为主,足量果蔬,适量肉、鱼、蛋、奶等,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保证营养的充足供给。

  保证每天喝足量的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要保证规律进食。适量进食,切忌暴饮暴食。

  要保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尽量不食用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