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午带饭 罐头保存法保安全

2019年01月25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午餐是一些上班族的一大烦恼,饭菜需要提前做好,但有些东西却不大适合隔夜吃,比如绿叶蔬菜,但是不吃蔬菜又不能保证营养平衡,那到底该如何带饭才能在保证食品安全的情况下兼顾营养呢?

  罐头保存的原理就可以用在带饭的事情上,只需要准备一个能耐热又密封的饭盒。先把洗净的饭盒里外用开水烫一遍,再把刚出锅的大米饭装进去,然后马上把饭盒盖紧,等温度降到不烫手的程度,把盖子扣严,立刻放到冰箱里。取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塑料饭盒的盖子凹下去,其他密闭饭盒或玻璃罐的盖子很难打开,因为盒内的空气受冷收缩,造成负压,细菌想进去都难。带着这样的饭盒去单位,放半天是很安全的。如果发现盖子鼓起来,那可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饭菜被污染了。

  另外,市面上不少塑料饭盒品质不能达到要求,加热后产生异味,这样的饭盒不能用。一定要用合格的产品,选用PP(聚丙烯)或玻璃材质的。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