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预付式消费卡 想好了再办理

2021年01月03日 08:48   来源:今晚报   

  “请家政来做卫生、元旦想整个新发型,可是只有办卡才能享受大力度的优惠……”市民张女士昨天为此事很纠结。新年来临,不少市民忙着美容美发、洗车、家政保洁等消费,而商家也纷纷借此推广各类“储值卡”“会员卡”等预付费卡。面对元旦、春节消费高峰,天津市消协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几个方面。

  首先,谨慎办理预付卡、储值卡。当前预付式消费纠纷追回损失非常困难,消费者要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长期需要此类服务,不要贪图一时的高折扣或者轻信商家的销售话术,谨慎采用预付式方式进行消费,尽量不办预付卡。其次,降低预付额度,缩短使用周期。如果确实需要办理预付卡,为降低企业跑路、转让风险,消费者应尽量降低预付额度,缩短使用周期,尽快消费。此外,综合考虑商家情况。办卡前要了解企业资质、口碑情况,选择存在时间长、品牌知名度高、口碑较好的大型企业。消费者进行预付式消费时,尽量签订书面协议,或者录音录像,将预付式消费卡的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予以明确,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

  记者  王绍芳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预付式消费卡 想好了再办理

2021-01-03 08:48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