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冬季滑雪好处多 安全莫忽视

2019年01月29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滑雪作为一项户外高消耗有氧运动,具有很多好处。在雪山中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放松心情,在快速下滑过程中可以把都市的喧嚣与烦恼抛在脑后。人在室外的冷空气中运动,对身体氧气运输系统的考验更大,更能在无形中锻炼心血管缩张的能力,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增加身体协调性,滑雪是全身性运动,可以锻炼平衡能力与身体柔韧性。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滑雪作为人们冬季娱乐活动的首选,在给人们带来新奇与刺激的同时,也很好地满足了人们休闲和减压的需求。但滑雪是一项危险且需要技巧的运动,对初学者而言,冒然进入雪场进行尝试有时会发生危险,滑雪者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事故、受到损伤。根据相关数据统计,近年来因滑雪导致受伤的多为“80”“90”后初学者,且70%以上成伤残,滑雪安全亟待引起关注。

  因此,滑雪者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精神状况有一个客观评估,做到心中有数、量力而行。在滑雪时,不可漠视安全规则和要求,一味逞强好胜、寻求刺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提醒您,临行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滑雪旅游项目,选择资质合法的旅行社组织的相关活动,或是自行选择证照齐备的滑雪游玩场所,以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滑雪是一项动感强烈、很富于刺激的体育运动。初学者在滑雪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间距,以免碰撞。人员较多时应调节和控制好速度不要过快过猛。滑雪不怕摔,就怕撞,因此万不得已时要学会先摔倒。

  初练滑雪应注意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建议请滑雪教练进行初级技术指导,您可以从教练那里系统地学习基本的滑雪技术,然后才能上不同难度的滑雪道去体验真正的滑雪给您带来的全新感受。在未达到一定水准时,可别擅自到技术要求的雪区去滑雪,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